2023年9月14日 星期四

2023 日本橫貫之旅 Day 37 越前大野城

大野市
 
早上去越前大野城參觀,之後天氣實在太熱,找了家法國餐廳吃完午餐後,還是回到民宿,吹冷氣上網耍廢。
 
# 來日本一個多月,今天第一次去試日本的法國餐廳。
 
# 結論是沒有踩雷,不過對於講究擺盤的精緻餐點,已經不適合我了
 
# 天氣熱陽光強。算了,回民宿去吹冷氣,下午就在民宿上網耍廢(這一趟騎旅,可是連筆電都帶了)。
 
# 晚餐看著Google地圖,陷入選擇障礙,最後決定去吃麥當勞(這個鄉間小鎮居然有麥當勞,我也蠻訝異的)。
 
# 果然不用擺盤不講格調,高鹽高油高糖多肉,簡單直接的垃圾食物,比起精緻的法國菜更可以讓我滿足。
 
 
 
這個越前大野城,是在一個小山上。一路走上來的步道有樹蔭,感覺挺好的也不會太熱。還蠻像五股水碓公園的步道。
 

到了小山頂上是一塊平地,越前大野城就建在這個山頂上,要進城堡還得再爬上城堡的台地。
 
 
 從天守閣看出去,景色視野挺好的
 
 
午餐決定去試看看,日本的法國餐廳好了。一棟小洋房,跟這邊的日式房屋風格就不太一樣,因為標榜是賣法國菜的嗎?
 

裡面也是洋式風格,不過個人顧客還是坐在前面吧台,多少融入了日本風。
來之前先上網研究過菜單,他們的招牌午餐,湯和沙拉,麵包甜點和飲料,主菜寫的內容是今日主廚特選(英文菜單也只是寫 chef's selection),也沒說是什麼東西,不過應該不會差到哪裡去吧。

問題是吃法國菜跟懷石料理,有時會給你一些出人意料的體驗。

 
 
 第一個上來馬鈴薯濃湯,還是冰冷的,我一般的期待,不是熱的就是溫的,不過這麼熱的天喝冷湯也ok。上面黑黑的粉末,聞了一下,不是黑胡椒粉是松露粉。
 
第二道菜是小份的沙拉,就一些苦苦的生菜。
 

接著上來了一小塊炸白帶魚跟麵包,還有柳橙汁。擺盤還有鑲金邊,我想主菜就這樣打發我了嗎?那就真的是..........
 

 吃完上面那堆東西後,再上這盤,這才是主菜,是塊烤豬排(口感像是豬臀肉),上面有芥末跟綠色的香菜,我猜是炒過的綠椰菜花,下面墊了一層炒菇。

付完帳要離開時,才看到櫃台旁的黑板上有寫今日菜色,炸白身魚xxx跟香草豚xxx之類的,只是日文我沒有仔細看也不會懂,服務人員在點菜時,大概也有跟我說,但我當然是聽不懂。
 
 
最後上甜點,那個綠葡萄其實在超市也是很貴的水果。
 
這一餐吃完,基本上沒有踩雷,用的食材也的確是好的肉跟蔬果,只是重視擺盤和精緻的餐點,已經不太適合我了。
 

吃過午餐後,天氣實在太熱,也不太想去其他地方看了。直接回民宿吹冷氣吧。
下午就在民宿的大廳上網,我這趟出來還有帶著筆電。

 

這個鄉間小鎮居然有麥當勞。
晚餐Google地圖看了半天,最後決定在すき家跟麥當勞之間做個選擇。

 

 簡單直接的大字就寫在牆上
 

店裡的照片選擇果然只有單層,不知道怎麼跟店員解說我要雙層的。直接從網站下載截圖給他們看比較快。
 
沒有擺盤不講格調。高鹽高油高糖多肉,簡單直接的垃圾食物,果然比中午的法國菜更能讓我滿足。
 

回民宿的路上,太陽下山了也沒那麼熱。看著農田跟環繞的群山,感覺是像池上還是像埔里。 
 
 
感覺這裡的月光特別的明亮。
 
夜空可以看到繁星點點。
starry, starry nigh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