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1日 星期一

2023 日本橫貫之旅 Day 35 東尋坊

小松 - 蘆原
 
53km 騎行
 
今天神又指引我到一個有趣的地方。
 
# 從小松離開後,沿著自行車道往海邊走,又是一條谷哥說沒有,科莫哥說就是有的海邊單車道。
 
# 今天主要造訪的景點是東尋坊和雄島。
 
# 結果最有趣的地方,是今天晚上的住宿,一家很有歷史的日式度假溫泉旅館。
 
# 這個房間其它日子一晚都三四千以上,今天特惠半價給我1400,就是神指引我今晚要住這,而且只有今晚,明天之後就又沒這個價了。
 
# 福井市不知道有什麼活動,預算內的住宿全部消失了。所以明天直接推進到越前大野。
 
# 出來旅行一切都是按照神的指引,祂要我去的地方,就會忽然有半價特惠房。不要我去的地方,住宿就會自動的消失。
 
 
上午從小松出發,沿著小松-加賀自行車道走 

在樹林內騎了一段路,有樹蔭就涼快多了 
 
到達海邊後,又是沿著谷哥說沒有,科莫哥說就是有的海堤道路走,偶爾有出現標示,這一條真的是自行車道。

海岸自行車道走了一段後,轉往河堤自行車道 
 
中午在一家很新的道之驛休息吃午餐 
 
這個道之驛蠻新蠻漂亮的,在這裡休息很舒服。

休息結束後繼續騎,到達今天的一個目的地,雄島。感覺有點像台東的三仙台。
 
沿著一條橋騎到雄島,橋的路面是鋪裝路面,到了雄島那邊就全部都是大石頭跟碎石路,重裝單車很難推,也沒地方停。我沒有上島走步道,就直接回頭了 
 

離開雄島後,沒多遠有另外一個熱門景點,東尋坊,相較於雄島安安靜靜的沒什麼人,東尋坊這裡可是熱鬧的很,整條街都是觀光商店。

我牽著單車走了一圈都沒適合的地方停放,找個邊角的地方放車還被人趕,最後到入口處收費停車場付費停車。這趟來日本,還是第一次付錢停單車。
 

 這一看就是做觀光客生意的觀光餐廳,什麼餐點都有賣。
 

 這些都是冰淇淋和刨冰,各式口味都有。

東尋坊是個火山熔岩造成的海蝕地形,跟東北角的地形有點像。還有觀光船出海在附近轉一圈。
 
這是東尋坊地形的解說模型,就當初火山噴發的熔岩流到海洋冷卻凝固,再經由海蝕所造成的地形。

從東尋坊這邊看過去,遠處的那個就是雄島,有一條橋連結本島。
 

今晚投宿在蘆原,這裡是個溫泉區。到處都是價錢高的離譜的溫泉旅館。我是住在一個很有歷史的(或是說就是蠻老式的)日式溫泉旅館。
剛到這裡,咋看之下,在想我不會是到了神隱少女的場景裡。
 

 
 

 溫泉旅館的大門跟大廳,頗有歷史味
 

這個溫泉旅館其實有四個館,然後通道連接在一起,走來走去很像迷宮。
這條是連結主館跟東館的地下通道,弄得還頗有奇幻風格。從神隱少女要變成神隱大叔了嗎?
 

這裡是東館的溫泉區,裡面有一個地方說是露天男女混浴,這我就不去了。
 

 溫泉旅館的和式房間,應該是給一家人住還挺寬敞的,我一個人包房了。這個和式房間居然還有窗簾。早上稍微可以遮光,不過只有一邊的窗戶有窗簾,另一邊的沒有。 

我不敢吃這家溫泉旅館裡面的餐點,怕被變成豬,或是被留下來打雜洗碗洗澡堂。
所以到外面找吃的。找了一家鐵板燒,但網路說明是居酒屋。


進來地方不大但是蠻乾淨的,只是有一股煙味,果然是居酒屋。不過我來得早,是第一個客人。就在其他抽煙客人來之前,把我的晚餐吃完走人就行。

語言不通,老闆娘用我的手機Google翻譯,問我要喝什麼,結果我說喝水就好。
她的表情有點納悶,大概是在想,只喝水來居酒屋幹嘛?😆  

雖說是居酒屋,不過我點的燒餃子與大阪燒,真的比之前吃的餐廳都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