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2日 星期六

2023 日本橫貫之旅 Day 4 東京灣渡輪

館山市 - 東京灣渡輪 - 鎌倉
 
50km 騎行
 
今天從南房總半島坐渡輪橫跨東京灣到鎌倉。
 
# 騎在路上為了閃車,切上人行道,結果輪胎打滑倒車摔了一下,還好人車沒有什麼大礙,就有些擦傷淤血。
 
# 館山這邊,海邊的休閒設施開始變多,鎌倉這邊更熱鬧
 
# 本來以為趕不上1120的船班,要等到1315去了,沒想到1113到達,還來的及買票上船
 
# 今天一整天,天氣都是陰陰的,結果最後騎到投宿地不到3公里的地方,開始飄雨了,還好雨不是很大。
 
# 身體開始酸痛了,明天在小田原住一晚,然後再騎到御殿場,縮短每日的行程,讓身體休息。
 
館山這邊的海岸,休閒度假設施比較多
 
 
本來以為11:20的渡輪趕不上了,要等13:15的船班。結果11:13抵達,居然還來得及買票上船
 
 
船艙服務人員幫我把車子綁好,放成斜的海浪搖晃也比較不受影響
 

 渡輪的旅客座位區
 
 
 船上還有販賣部,買一支冰淇淋
 

 航行中停車艙因安全理由是禁止進入的,車停好時,隨身要用的東西要帶上。
 

今天雲層比較厚,海上視野不佳
 
在穿越東京灣時,手機網路是收得到的
 
 
 渡輪到站後,太平洋岸自転車道會繞到南部的海邊,我不想騎太遠,就選擇穿過中間,直接往鎌倉的方向
 

 中午該吃點東西了,主要是要有地方充電,全家便利店真是個好地方。
我看掛在牆上的說明,外帶跟在店內吃,費用不一樣(稅率不同),買單時要跟店員說。
有地方充電,有洗手間,還有椅桌可以休息,額外付費我能接受。
 

 到了鎌倉這邊的海邊就很熱鬧了,這一帶風很大,大抵都是風浪板
 
今天投宿的地方,小小的一間個人房。跟昨天的青旅比,至少晚上沒有人打呼來吵我睡覺


吃了昨晚的“極上天丼”,我暫時不想吃油炸品了,今晚吃牛肉咖哩吧

吃完咖哩後,去旁邊的小七買明天的早餐,順便買優格跟高麗菜絲。這一包菜註明是1日1/3所需,意思是1天要吃3包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