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5日 星期一

義法瑞之旅 Day 42 巴黎趴趴走 -2

義法瑞之旅 Day 42

巴黎趴趴走 - 2

Paris




# 昨天去的勒內-杜蒙 綠色長廊,只有一小段是單車道,大部分是行人步道
# 今天就去把行人步道的部分走一走,免得日後留下懸念。
# 走在這個綠色長廊,是我在巴黎感覺最好的地方,其實這是以前的舊鐵道改的。
# 走完綠色長廊又繞到巴黎植物園 轉
繞一圈再回旅館, 覺得我的腿部肌肉群 已經發展成踩踏劃圈專用,不適合走路了。
# 回旅館休息後,下午騎車去巴黎東邊的 文森 森林(Bois de Vincennes)



這一段都是人行步道,昨天騎車沒辦法騎到這裡
沿路都種著花草樹木, 不時還有休息的椅子, 在吵雜的市區中,有這麼一個靜謐的綠色長廊

 還有一段是種竹子的,走進去時我心中忽然想到竹林七賢
頗有都市桃花源的感覺

 這一條綠色長廊,是以前的市區舊鐵道改的,所以兩邊都是市區建築, 因為這個是高架道路,所以平路的吵雜聲影響不太到, 特色就在鬧中取靜
它的出入口其實蠻其貌不揚的, 類似以前的鐵路車站入口。 但這一段 綠色長廊 是我在巴黎感覺最好的地方
 走完綠色長廊,到巴黎植物園看看

午餐時間在植物園旁,無意經過這家店, 看一堆人在門外等這家店開店,拿出Google地圖,看一下這家店的介紹, 這是一家 家庭式越南餐館。
發現評價比我本來要去的另一家店高很多,那就進去看看這家有沒有位了

 店裡滿滿的都是人,晚來了還要等位。點餐送上來的東西,果然比前兩天的越南餐館好吃。
繞了一圈過橋回旅館  塞納河的船隻也不少, 運貨船載人觀光船都有
 路邊不時看到這種 電動共享單車, 看這個車隨便到處放。我倒是在想,要怎麼維修保養?電池可能是採抽換式的,不然充電也是個問題
 走了一上午,回到旅館後腿已經軟了,休息一陣,騎單車去文森 森林
裡面有個湖, 這個釣魚發燒友,裝備還很齊全,帳篷座椅都有,釣竿還用架子一次用4枝。
我一路在法國,經過運河,河流,看到很多人在釣魚


 這個文森 森林佔地很大,說是巴黎市郊兩大森林之一, 一東一西,這個是在東邊
昨天晚餐買的土耳其燒烤店不錯, 今天再去一趟外帶他的 肋排豪華餐( 味道吃起來應該是羊肋,土耳其餐館不可能賣豬肉吧)
搭配超市買的波爾多紅酒, 這一餐吃得很滿意。

在歐洲老是吃火腿香腸之類的加工肉品,也很沒意思。 要煮原肉沒有廚房也很難辦到, 在餐館要吃這種排餐,價格也都很昂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