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8日 星期一

義瑞法之旅 Day 35-37 勃根第運河單車道

義瑞法之旅 Day 35-37  勃根第運河單車道

Dijon - Pouilly-en-Auxois 59km騎行
Pouilly-en-Auxois - Nuits 83km騎行
Nuits - Sens 電車輪行+ 47km騎行




# 這幾天會沿著 勃根第運河單車道 騎行
# 整天大逆風加緩上坡,還好騎行距離不長
# 今天是聖母升天節,很多店都沒開
# 去年的聖母升天節,我也是在北法國騎行


# 第一天大都是逆風上坡,第二天一路緩下坡,風也不大。比較好騎
# 在路旁休息時 1個法國小哥騎車過來打招呼,說他在昨晚投宿的旅館 就看到我了
# 原來他看到我單車裝備的架勢,想要問有關單車露營的事情( 其實我這次旅行也才露過一次😅
# 今晚投宿在法國一個小村莊的民宿, 這個民宿 是個法國農莊大宅院 屋主只整修好了三分之一,另外三分之二還是廢墟 所以有一點像住在工地旁


# 第三天天氣不穩定, 不時的在下雨  勃艮第運河單車道 也騎得差不多了,下午用電車輪行轉移陣地
# 路上又遇到昨天的法國小哥, 再聊了一下 才知道他年紀跟我差不多,所以要叫法國阿哥。
# 看來有在騎車運動的比較不顯老。




下來幾天就是沿勃根第運河,一直朝巴黎方向走
今天一整天就是沿運河旁的單車道騎行
途中經過不少法國的小村落
我一路往上游走,運河也是一階一階像階梯般的有高低段差 在運河行駛的船,正好開進高低段差升降空間

今天騎行的最後一段路,是經過一段很長的樹林
 晚餐到旅館附近一家燒烤餐廳(Grill)吃飯,而且是開整天的, 一般法國餐廳晚餐都要7點以後才開。 我去得比較早,6點半整間餐廳只有我一個客人。 一般法國人大概要7點半過後才會到餐廳。
主菜是牛排配紅酒

 昨晚投宿地點是個地形高點, 所以昨天騎行都是緩上坡,然後今天騎行大都是緩下坡, 好騎很多

沿著勃根地運河穿越法國的鄉村田園




在路邊休息時,有個法國小哥騎車過來打招呼。 說他在昨晚投宿的旅館就盯上我了😱

原來他看到我單車裝備的架勢,想要問有關單車露營的事情,他目前騎一兩週,都是住旅館。明年他想 騎到北極圈 五個月一萬公里那種,想問我一些單車露營的經驗分享
其實我這次旅行也才露過一次, 不過裝備我都有,就把我的經驗分享給他

今天投宿在一個法國的小農莊,沒有餐廳也沒有超市的那種。 超市還要到隔壁村才有一間小的。住的地方是一個農村的大宅院, 主人整修好了三分之一出租, 另外三分之二還在整修中
要把這種老房子整修到好也還真是大工程。 所以就像住在工地廢墟旁邊。不過整修好的那部分還不錯,而且也有廚房可以煮晚餐。WiFi訊號也還不錯, 我只要網路能通就可接受
晚餐從隔壁村的超市買食材,帶來這裡的廚房煮。 白魚櫛瓜蕃茄通心粉
問題是煮太多了一個人吃不完
  
今天早上再沿著 勃根第運河騎一段 然後運河單車道之行就告一段落了, 下午搭電車輪行到另一個城市
單車道上又遇到昨天的法國小哥 昨天聊裝備今天又聊行程準備分享
聊了才發現他年紀跟我差不多 所以要叫法國阿哥了 看來有在騎車運動的比較不顯老

 到了這個城鎮, 休息吃中餐。然後準備到車站去搭電車
這個城鎮有一個特別的景點, 是一個湧泉口, 最早是因為有這個水源,這個城市才得以興起。後來在湧泉口周圍建了這個半圓形屋頂, 給當地居民做洗衣房用途, 避免洗衣廢水汙染到湧泉口
這個湧泉口呈現一個漂亮的藍綠色  聽說有人從這個洞潛水進去探險過
但是有出過人命意外,所以現在要政府批准才能夠下去


勃艮第運河單車道 騎得差不多了 天氣也不時在下雨,下午用電車輪行轉移陣地 繼續往巴黎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