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7日 星期日

義瑞法之旅 Day 33 勃根第酒區北段 Route des Grands Crus 頂級酒莊之路

義瑞法之旅 Day 33

Route des Grands Crus 頂級酒莊之路


Chalon sur Saone - Dijon 82km騎行




# 今天在勃根第酒區沿單車道繼續往北走
# 這條路經過了幾個知名頂級的酒莊
# 一路上都是騎單車跟開車的慕名人士
# 訂了一間有廚房的公寓套房 在這裡住兩晚
# 自己弄了個簡單的晚餐 我來歐洲一個月了還沒喝過熱湯



一早沿著運河單車道 路邊居然看到維修工作台
 這個是很高檔的東西,工具打氣筒都備齊,而且蠻新的。 之前在廣島機場 看過一個類似的工作台。 另外在荷蘭騎車的時候,在單車道旁看到過打氣筒。

不過這種東西,需要的時候大概找不到,有看到的時候,不一定需要用到



今天的騎行只有一個重點 就是沿這一條 頂級酒莊之路 好威的名字


Puligny-Montrachet,我以前在葡萄酒介紹書上讀到過,生產最頂級的白酒。 不過當時在英國是窮學生 捨不得買這個酒來喝

單車道的地圖,註記了經過的著名酒莊
 正好有個很漂亮的地方適合野餐
午餐從超市買的 火腿馬鈴薯沙拉,涼拌捲心菜和黑麥麵包。桌上有個酒塞,不過不是我的,我只有喝水, 這個時候若有一杯白酒就完美了

不過我騎車的時候不喝酒, 免得影響操控或是騎不動。 都是騎完了,晚餐的時候才喝

 酒區裡的葡萄園,單車道共用部份的產業道路。


Meursault 是另外一個頂級白酒的酒莊, 我以前在英國的時候喝過一次 但是記憶中沒有很驚艷
 Pommard 產紅酒比較多
 Aloxe-Corton 記得好像也是紅酒比較多
有著漂亮屋頂的酒莊


 Gevrey-Chambertin 也是有名的頂級酒莊, 書上說是拿破崙最喜愛的酒

這個酒我在英國喝過 是我在英國求學時買過最貴的一瓶酒。 那時正好看到這瓶酒特價拍賣,但還是不便宜,可是打六折還不買又覺得很遺憾, 掙扎很久後還是買了。 


喝了以後,我比較能夠感受 拿破崙的紅酒品味



酒區之行告一段落,在勃根第首府 Dijon 待兩天休息一下。訂了一間有簡單廚房的公寓套房, 可以自己煮點東西, 老是吃餐廳也膩了
煮了一個 Minestrone濃湯,到歐洲來這麼久 還沒喝過熱湯
晚餐主菜 Pate de Campagne ( 塗在麵包夾著吃) 配 甜白酒, 再加沙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