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2日 星期二

義瑞法之旅 Day 28 Eurovelo 6 單車道-1

義瑞法之旅 Day 28

Mulhouse - Bart 62km騎行



# 今天從 Mulhouse 開始騎 Eurovelo 6號單車道
# 這條單車道基本上就是沿著運河走
# 一路很安靜,偶而向對向來的騎士微笑
# 遇到一個阿伯,拖著一台獨輪擔架徒步旅行
# 住宿的旅館來個德國騎士,電動單車加全套 Ortlieb 旅行包,裝備精良, 不過他說也很重。
# 晚餐吃了好吃的東西,法國超市很好逛



今天開始沿運河走 Eurovelo 6 號單車道,這條路可以由阿薩斯酒區通往勃根第酒區。
一路就是沿著運河在走,路上都還蠻安靜的,單車騎士不少。不時朝著對象來的騎士微笑打招呼
在運河沿路可以看到氣派的法式建築


路上一個阿伯跟我搭訕,問我去哪。他是拖著一個獨輪擔架在旅行。
每個人玩法不一樣,我比較喜歡用騎車方式旅行。

 到了一個比較大的城鎮 進去看了一下
 城鎮舊城區裡的建築
我是住在這個大城鎮3公里外的一個小村莊, 房價便宜很多
小村莊的馬場,看到小馬跟著媽媽

同旅社有個德國騎士投宿,電動單車加全套 Ortlieb旅行包。 裝備精良,不過他也說整台車這樣也很重。
去年去德國騎旅,發現德國對電動輔助單車接受度很高,二戰時德軍閃電戰也是率先使用機械化部隊,就他們的觀念比其它國家先進吧。 
今日晚餐:本來只是去大城鎮的超市買包沙拉, 然後晚餐找餐廳吃。 我投宿的小村落只有一家賣披薩的店。結果在超市看到豬肉凍( 包裝上的全名是,勃根地大理石火腿) 而且還特價促銷,決定加買白葡萄酒,再買了一盒 本來以為 是我常吃的 涼拌捲心菜(coleslaw) 結果是涼拌芥末芹菜根絲(Celeri remoulade), 還沒吃過芹菜根,味道也不錯。再加上黑麥麵包, 今天的晚餐就很滿意了。

跟旅店的老闆借開瓶器,說會給我玻璃杯跟冰塊, 結果他看到我買的白酒,很猶豫的說,加冰塊太浪費這個酒了( 還是有給我啦)。不過這小瓶裝(375ml)白酒喝下去, 其實真的會茫, 小弟酒量不好。

這個就是勃艮第大理石火腿( 我所認知的法式豬肉凍), 看到特價立馬決定買這個當晚餐, 再搭配白葡萄酒超爽的。另外涼拌芥末醬芹菜根絲,也蠻特別的,以前沒吃過。 我其實以為這個是涼拌捲心菜(coleslaw)才買的
果然法國的食物好吃多了,法國超市真的很好逛。我在瑞士的超市就沒看過這些東西。
結果這些東西連白酒,只花了6歐元。 在餐廳吃這樣的一餐,大概要花 30歐元。


 我聯想到一個由日本漫畫改編的電視劇 : 孤獨的美食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