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

南義大利 - Day 28 萊契 Lecce


南義行 Day 28

Ostuni - Lecce 電車輪行 來回


從 Ostuni 搭電車去 Lecce 半日遊




# Lecce 是個很漂亮的城市
# Ostuni 觀光客也不少



我在 Ostuni 住兩天。今天一早離開Ostuni 去火車站搭電車到 Lecce 去觀光。


Lecce 市中心的舊城區有很多歷史性的建築



這裡也有圓形鬥技場


鬥技場的另一邊  一樣是有關野獸跟劍鬥士等待的地方






Lecce 市中心西區是給觀光客逛的古城區   東區則是一般市民生活的區域。


中午在 Lecce 吃午餐 點金槍魚排漢堡配白酒





下午離開 Lecce 回 Ostuni  

我在 Ostuni 住的房子  在這裡住了兩天  

這裡不是古城區 但也算是老房子 門還是用比較舊的木門  



打開門後 入口樓梯直上二樓 這房子其實是在二, 三樓。 一樓跟地下室是別人家。

樓梯間很陡又很窄  像我這種單車客不太方便  我還把前輪拆下 分別拿上拿下
 

進到二樓是客廳跟臥室 牆壁的粉刷還露出一部分裡面的石材 這裡好像都是喜歡這樣的風格


上到三樓 主人在這裡放了一個按摩浴缸 
這裡本來應該是個房間  可是主人把這裡弄成一個泡澡的地方   旁邊還放玫瑰花嘞。


既然這樣 那我就放熱水泡個澡吧   

我入住從頭到尾都沒看到房屋主人  在想是不是女的, 男生應該不太會在三樓的房間 特別放個按摩浴缸。



還有個側門可以上到屋頂 這裡的房子連在一起 屋頂都是連通的 遠方還可以看到海。
我來的時候是冬天  風大又冷。如果夏天住這裡  傍晚在屋頂乘涼喝啤酒應該很愜意  


晚上到 Ostuni 舊城區找晚餐吃


Ostuni 古城區 晚上燈火通明 遊客轉來轉去 有很多餐廳


看了幾家餐廳  這一家有說英文的服務生出來招呼 而且有英文菜單 就選這家吧


餐廳內部  我來到義大利東南邊後 這邊的古建築都是石頭搭建的。
 

這家的室內除了石頭外 還用了很多花花綠綠的小東西 可能是老闆的偏好


這個燉牛肉真的好吃 是把牛肉片 包裹香料捲成一團( 還插牙籤來固定) 再用蕃茄醬汁燉煮
另外我還蠻喜歡點烤蔬菜的 一般用茄子 櫛瓜切片來烤。
飲料就點氣泡水 盡量不喝含糖飲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