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5日 星期五

南義大利 - Day 23 艱苦的一天


南義行 Day 23 

Potenza - Ferrandina 電車輪行
Ferrandina - Matera 騎行 40km


今天真是艱苦的一天 


 

 # 早上搭只有兩節的電車 乘客不到10個人 居然還有2個警察在車上臨檢 我的護照看了足足5分鐘???
# 原本導航設定的路線 實地看橋斷了 不能通行 !!!!
# 找來找去最後只能硬著頭皮 騎汽車快速道路
# 大逆風加上坡 旁邊大車呼嘯而過 真是人間地獄
# 後來終於找到出口 走車少的小路
# 可能逆風上坡騎太用力了 左膝蓋舊傷開始痛
# 這南義的騎旅 該不會是我膝蓋的畢業旅行吧
# 走了車多的快速道 下午導航把我帶到土路
# 騎到最後崩潰了 原地向後轉另外找路 最後 總算牽車牽到柏油路面
# 膝蓋疼痛加上大逆風上坡 開始懷疑自己今天能不能騎到目的地
# 最後還是抵達了 以後我參加有保姆車的團好了
# 晚上住的跟去的餐廳 都是當地的山洞(薩西) 改建的





 Potenza 海拔高 旁邊的山頭都還積雪 早上搭車時氣溫只有1度


 早上搭的電車只有兩節  乘客不到10個人  居然還有2個荷槍警察在車上臨檢


電車在山區中前進  我要在山區中的一個小站下車  再騎去馬泰拉


今天的騎行路線,要穿過前面這條河谷,然後翻過兩座山頭。 前面這是第一座山,翻過後下滑  然後再爬第二座山,馬泰拉在第二座山頭頂
 


惡夢的開始 原本導航的路線  我必須要穿過這條河  但是過河的橋斷了................


找來找去只能沿汽車快速道走, 大逆風加上坡  旁邊大車呼嘯而過 真是人間地獄
在這段路苦苦掙扎也沒心情拍照  最後總算是通過了 然後找到出口轉到車少的小路

可能剛剛在快速道心中著急,逆風上坡騎太用力了  左膝蓋舊傷開始痛  這南義的騎旅 該不會是我膝蓋的畢業旅行吧


這是第一座山的山頂  下面那條河就是我穿過的河谷
 


沿著山頂的稜線走,計劃在第一座山頂的一個小鎮午休


到了這個小鎮,找個地方吃午餐。這裡的人對我超好奇的,大概我是第一個台灣人騎車造訪這個小鎮。 不過有一個人聽我說從台灣來,居然知道 "台北" 喔。


午餐後離開這個小鎮,從第一座山頭下滑時  導航開始把我導到這種土路


路況不佳  有好幾段 人要下來牽車


路越騎越小條  最後路面消失了變成草地


越騎越疑惑  繼續騎到這裡 導航顯示要再往前騎500公尺  但是跟人一樣高的草  已經把路全部蓋住了 

到這裡我崩潰了 放棄再往前騎  決定原車向後轉  另外找別條路下去


另一條路況也好不到哪去,但起碼還是條路


牽車牽了幾百公尺  最後總算到了柏油路面


騎了一段  然後又回到 SS7汽車道  不過這一段車少很多 路肩也比較寬  又是緩下坡  比早上的 SS7 racc 汽車快速道  的陡上坡要好多了   


爬第二座山的時候,膝蓋疼痛加上大逆風上坡  加上天色開始變暗  氣溫也下降到個位數  
開始懷疑自己今天的狀況  能不能騎到目的地   第一次有徬徨害怕的感覺。以後我是不是參加有保姆車的團好了  

還好最後還是抵達了  晚上住在當地山洞(薩西 sassi)改建的青年旅社


這間八人房  今晚只有兩個人睡
 
 

晚餐找的餐廳也是薩西  所以是位於地下室


餐廳山洞還可以挖到地下兩三層 跟地下停車場有拼




點了烤羊排跟當地的特色香腸  左膝蓋舊傷在痛 暫時不喝酒了   飲料點氣泡水

晚餐後稍微逛一下,拍個馬泰拉的夜景


明天在馬泰拉待一天,好好的逛這個義大利四大名城之一(羅馬 佛羅倫斯 威尼斯 馬泰拉) 其中前三個我都去過了,就馬泰拉之前沒有造訪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