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1日 星期一

南義大利 - Day 5 蘇連多


南義行 Day 5 Napoli - Sorrento 坐渡輪

從羅馬到拿坡里,前4天天氣都不好。今天雨停了有點陽光。開始騎車熱身一下。


# 一早從拿坡里搭渡輪去蘇連多
# 蘇連多這個小鎮,看起來乾淨安全很多。 對拿坡里有安全疑慮的,可以選這裡落腳。
# 在蘇連多這帶騎車轉一圈熱身,測試一下裝備禦寒能力。
# 週末兩天天氣放晴,安排好去騎南義精華路段 - 阿瑪菲海岸公路。


早上到碼頭等第一班船 到蘇連多


座位區最前方,有個放行李的區域。單車就放在這,用繩子

綁好。



渡輪通過海灣時,可以看到維蘇威火山,山腳下都是房子。



有些海邊直接就是懸崖,房子建在懸崖上方。



港口到了,懸崖上面就是蘇連多。



旅館入住後行李放好,在蘇連多這帶騎車熱身一下, 測試一下裝備禦寒能力。發現在個位數的氣溫下,原本台灣帶來的單車專用襪和車褲腿套,保暖程度都不夠,騎沒幾公里就凍到不行。

只好回旅館換裝備,換了一雙本來要逛景點步行用的登山羊毛厚襪。手套除了秋冬絨裏長指手套外,我還有帶一雙防水透氣的滑雪手套。不過除了下大雨或很冷的幾次場合,一般情況倒是不至於用到滑雪手套。

褲子部份,先穿上一件發熱衣材質的衛生褲,外面再穿一條防風防潑水布料的休閒單車褲,發現這樣的組合可以抵禦8/9度左右的寒風天候。
上半身的穿搭是,發熱衣+軟殼抓絨秋冬騎行服。下坡或風大時,再加上防水透氣雨衣的三件組合。
安全帽要套上塑膠罩把通風孔包住保溫。

這樣的穿搭組合後來陪我渡過這趟南義的騎旅。只有溫度降到6/7度以下,又要下坡時,另外再穿上防水透氣雨褲和橡膠防雨鞋套。



往下方可以看到,蘇連多及周遭的城鎮。



這裡也是海岸公路,在龐貝到蘇連多這一邊。 明天要騎的阿瑪菲海岸公路,是在半島的另一邊。



騎車一圈該吃午餐了,找個門口好停車的餐廳。



來義大利好像還沒有大口吃肉,就點個丁骨牛排吧。



還有貓在幫我顧車。



這個民宿是公寓,沒地方停單車,本來民宿女主人是不讓單車進房間的,怕弄髒牆壁(這民宿真的很乾淨漂亮),我倒沒特別堅持這個,因為不是什麼名牌高價單車,蘇連多看起來也比拿坡里安全很多,單車真要鎖外面我也接受。後來女主人特別通融我,傍晚後單車帶進房間,但再三叮嚀要小心。

為表尊重,就在樓下分解單車前輪和把手(因為電梯也很小)。用攜車袋把車打包當行李放進房間。



有時出來旅行,要尊重商家的立場。有錢便是大爺,顧客無限至上的心態,在歐洲是行不通的,因為人家也不缺那幾個錢。

這點我想台灣人平均來說,做得有稍微比強國人好一點,但還要靠大家的努力,去贏得別人的認同與尊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