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0日 星期三

南義大利 - Day 10 Pisciotta 皮肖塔


南義行 Day 10
 

Ascea - Pisciotta 騎行18km
Pisciotta - Sapri. 電車輪行


今天的行程到處有意外的驚喜


# 早上去一個山頭上的古城遊覽, 古城名字叫皮肖塔
# 逛完皮肖塔後 到山腳下的港口區看看
# 發現當地的特產 塩漬鯷魚罐頭
# 決定搭電車穿過山區到 Sapri,不然爬坡就爬死了
# Sapri 這個地方不錯, 房間我很喜歡, 再多住一兩天好了
# 終於好好的吃了一頓晚餐



一早出發,也是在山路上上下下,經過一個崩塌施工路段,路超陡的,難怪容易崩塌。最後推車通過這段。


就是沿海岸山脈道路起起伏伏。


這個山頭上的古城 叫 Pisciotta 皮肖塔
 


城裡道路都是階梯





住在這裡的人 每天爬上爬下 腿力要很好



 要住這樣的地方,整修房屋也不容易。




離開皮肖塔古城,再到山下的港口區看看。 

本想看看有沒有吃的可以買,看地圖註明有個 美食專賣店


 


進去看看,結果跟我想得又不一樣,不是賣熟食的。他們是一家小工廠 賣當地的漁獲特產鯷魚罐頭。人都進去了就買1罐,不知道能不能帶回台灣,在旅途中找機會吃掉好了。



決定搭電車通過山區,不然爬坡就爬死了 一天可能都過不了這個山區


到對面月台,大都要下地下道再爬上去。我這趟都是先把馬鞍袋卸下(這次新買的馬鞍袋很容易拿下來),提下去放在樓梯旁,再把車牽或扛下去。上樓梯又再重覆一次。


車廂上有單車標誌的可以放單車,可能在列車頭或是列車尾, 有時候要賭 往車頭還是往車尾跑 這義大利的列車又很長。






今晚的住宿。 義大利人也玩夾層屋 這個我好喜歡 決定在這多住一兩天




晚餐特地撐到7點多 到正式的餐廳去吃一頓
送上來的麵包,還附上橄欖油 起司粉 辣椒油來沾麵包, 果然有正規義大利餐廳的陣仗,我另外還點了白酒




第一道菜 剛開始以為是貝殼粉 但是吃起來像是Q一點的麵疙瘩



出門前先在房裡吃了沙拉,到餐廳就不點沙拉點烤蔬菜。沒想到上來的是冷盤? 大概是先烤好再用橄欖油佐料醃過 味道真的蠻好的。
 


第二道菜主餐 他有跟我說是綜合海鮮料理, 結果上來的跟我想像的差蠻多的。 這家餐廳標榜的是當地海鮮菜色。

 


感覺就是台灣鹽酥雞攤賣的 炸溪蝦 炸花枝圈 跟炸小烏賊。 也撒了塩, 雖然我很多年沒吃鹽酥雞了 吃起來相似度應該有85%, 但是沒台灣那麼油膩, 也沒有油臭味。
畢竟
是正規餐廳,用的油應該比台灣鹽酥雞攤的回鍋油好很多。


我看我教老闆,胡椒鹽和炸九層塔的作法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