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5日 星期四

歐洲七國 - 荷比盧篇 Day 42


Day 42
Haarlem - Zandvoort. 25km

# Haarlem 這個地方不錯 市中心市郊都很漂亮
# 騎到海邊沙灘區 本想在這裡露營
# 到這邊風沙太大了 露營沒fu 改在旅館投宿
# kebab 漢堡 肋排 豬排 炸雞 都吃膩了
# 今天吃中餐Buffet好了 烤鴨 燒雞 炸蝦 叉燒 燒肉 沙嗲 壽司 各種都吃一輪







靠近騎旅的尾聲了,明天就要騎去阿姆斯特丹機場,如果繼續往北騎,明天還要往南騎回機場。早上民宿主人看到我的車鎖,說如果去阿姆斯特丹,這麼細的鎖鏈,車一定會被偷,但我也沒有很想去大城市。就晚一點出發,在這附近騎車晃晃,然後騎去哈林市中心看看。到了快中午,覺得市區也就這樣了,看天氣蠻好的,決定去海邊吧,今晚就在海邊露營。反正明天最後一晚是住機場旁的4星級酒店。

騎到海邊來 這邊的人潮很多,超熱鬧的。



時間還早 先把車鎖好 背包帶著當觀光客



換上涼鞋 把卡鞋放車上 免得進沙



海灘到處都是人 陽光很大,但其實海水蠻冷的 風又很大 難怪他們喜歡曬太陽,不然在陰影下還真得會冷。



午餐挑個海灘餐廳 所有人都坐外面曬太陽 只有我這個台灣人坐在裡面



椰子水 椰汁雞湯 還有點心拼盤 反正叫亞洲風味餐廳 西方人大概也分不出來差別在哪裡。



來回看了這裡幾個露營地,風沙太大沒fu不露營了 改在這邊的度假小鎮住旅館



Check-in 後,出來四處逛逛,觀光客多的地方,店也比較多。



這個是高級一點的出租電動自行車,不過我今天不想再騎車了。



換掉車衣 穿短褲涼鞋 到海灘走走







原來這個像帳篷的東西是擋風用的 窩在裡面一點也可擋太陽。



海邊有很多這樣的攤位,賣些油炸的薯條及海鮮,有炸魷魚圈,炸小魚,炸魚塊,連炸牡蠣都有,很像我在竹圍魚港看到的鹽酥雞攤販。不過我午餐沒吃飽,晚餐想吃點正式的東西,就不吃這些油炸的食物了。



渡假小鎮裡的餐廳看了一圈, kebab 漢堡 肋排 豬排 牛排 炸雞 大都吃過了。正好看到中餐館外掛了招牌,今天有提供吃到飽自助餐。那今天就吃中餐Buffet吧。

很罕見的,裡面的接待小姐(老闆娘的女兒)會說普通話。



這餐館的番茄湯做得太甜了 我喝下去還以為喝到酸甜醬汁 酸辣湯味道倒是還可以。
烤鴨 燒雞 叉燒 燒肉 排骨 炸蝦 沙嗲 壽司 米粉 炒麵 白飯 各種都吃一輪。來歐洲這陣子還是第一次吃中餐 buffet。




今天感受一下海邊悠閒的渡假氣氛,不用騎車趕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