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7日 星期日

歐洲七國 - 法國篇 Day 35


Day 35
Sorbais - Valenciennes 75km
神今天又換個方法來試鍊我 連日騎車疲憊 昨天淋雨可能冷到了 身體不適狀況不好 今天真的騎得很辛苦


# 昨晚睡覺胃就是不對勁 很怕是食物中毒 結果不是
# 早上出發沒多久 在路邊把早餐吐的一乾二淨 吐光了反而輕鬆
# 應該是昨天冷到了 得了腸胃性感冒 暫時沒法吃什麼東西了 也沒有胃口
# 這樣要騎70幾公里 實在是擔心要燃燒的熱量打哪來
# 就慢慢騎 降低功率輸出 胃不工作了也不會餓
# 不能用固態燃料 那就用液態燃料吧 買不到運動飲料 就買果汁來喝 補充糖分
# 這樣居然也慢慢騎到目的地了 晚餐還是要吃點東西 買了subway 跟沙拉來吃 清淡一點
# 這旅館很舒服 決定在這裡多住一天休養身體



早上導航又把我帶到這裡 越騎樹林越茂密 前方都快不見天日了 騎到這種鳥地方 實在很納悶 這種地方有人走嗎 結果還真有兩台越野摩托車經過 機車騎士看到我好像也很納悶 我怎麼會出現在這種地方



路況越騎越糟 碎石路又陡上坡 重裝單車實在很難騎怕滑倒 只好下來推車散步 就當做是享受森林芬多精吧



好不容易走出樹林了 想說總算過了一關 fuxx! 滿地爛泥巴堵在出口 閃都閃不掉 是玩我嗎



騎出樹林後,停在路邊用小石片把輪胎上的爛泥刮下來,不然還真騎不了。

沿著公路慢慢騎,胃一直在翻騰像顆定時炸彈。騎到最後終於忍不住了,衝到路旁把胃裡的東西吐得一乾二淨,吐光後反而輕鬆很多。 昨天晚餐後胃就不舒服,今天早餐沒吃多少,還是吐光光,這不是食物中毒,應該是腸胃性感冒。不過好像也不是病到不能動,還是繼續往前騎吧,就騎慢一點節省體力。

慢慢的騎了30幾公里 中午到一個大一點的城鎮 想說去超市買運動飲料或含糖飲料 結果今天是什麼聖母升天節 超市只開半天 所有鎮中心的店 就在我眼前通通把鐵門關了(13:00 關店超準時)

在無人的鎮中心四處晃晃 看有沒有小店有開 可以買飲料 結果居然有一個 流動餐廳人擠得滿滿的



看它的菜單 靠!居然還有貽貝 要不是我的胃不工作 肯定點這個來吃



跟這家餐廳買了一罐果汁 趕快補充糖份 結果幾口就喝完了 後來在火車站的自動販賣機又買了一瓶 車上帶著備用



去火車站看看 是有車可搭 假日減班 但是到對面月台 要走樓梯沒有升降梯 想想算了 今天身體比較虛 要扛30公斤的單車跟裝備 下樓梯跟爬樓梯 不是很穩

PS. 有一個身障人士 看他坐電動輪椅在車站大廳 轉來轉去 只有我跟他兩個人 最後他過來問我能不能幫他個忙 幫他把輪椅掛的提袋裡 充電器拿出來幫電動輪椅充電 還有提袋裡有個漢堡拿給他 這種時候當然是幫忙 不管有沒有好報 好心總是好的

我跟他說今早騎了36公里 因為胃不太舒服 所以下午想搭火車 另外的36公里不騎了 他看看我 覺得我居然能騎70幾公里的單車 這胃舒不舒服 可能也不是問題

確定有車站人員幫忙他上火車後 我就跟他告別走了 還是繼續騎車吧



進了一個森林地帶 導航你又帶我到 off-road 今天人不舒服 不要玩我了好嗎 騎了幾次後 我決定騎自己的路



早餐吐光光 只靠兩瓶果汁 居然能騎70幾公里到這裡 旅館櫃台很好心地 安排一個一樓的大房間給我 還要我把單車推進來 單車有點髒 推進這麼乾淨的房間 我都不好意思 這是單車友善旅館嗎

在到達旅館前的市區,買了subway 和沙拉。進房後衣服還沒換,先吃東西。吃完晚餐後 覺得全身發冷發軟 應該是體力耗盡了 就早點休息了。明天在這裡多住一天休養身體。




很辛苦的一天 身體不舒服時 才覺得健康有多重要 不過還好順利的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