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7日 星期二

日本沖繩篇 - Day 6

Day 6

今天是晚班機回去, 所以白天還有一天的時間. 單車已經打包裝回紙箱裡, 就買了張1日電車券逛那霸市區. 上車就先坐到最底站的首里站, 走15分鐘到首里城, 以前琉球國王的王宮.




這首里城建在那霸市區最高點, 還可以看到遠處的海.


到首里城裡, 正好有傳統的琉球舞踊表演



王宮裡不能拍照, 就自行看網頁腦補吧. 有個設在王宮裡的茶室(可以拍照), 有傳統的琉球點心配香片茶(茉莉花茶). 這個真的很讚, 大推.




以前琉球國王的王座(龍椅?).


原本的王宮, 在二次大戰沖繩戰役中燒燬了, 這個王宮是後來重建的.



看完首里城的琉球王宮後, 坐電車去別處找午餐吃, 然後下午去他們的博物館, 看琉球王國的歷史介紹.
琉球以前是個獨立的小王國, 受明朝皇帝的冊封琉球國王, 因處於中國與日本兩大國之間, 融合中國及日本的文化, 發展出自己獨特的琉球文化及習俗, 因做南洋轉口貿易而達到全盛時期. 但後來在中國積弱不振及日本帝國擴張時期, 被日本併吞成為殖民地, 變成日本的沖繩縣.

傍晚去國際通逛, 就很像西門町的地方. 走了300公尺就回頭不逛了, 可能我是大叔了, 一方面下午博物館逛累了, 一方面對這些年輕熱鬧的地方比較沒興趣.

晚餐去小祿那邊的購物中心美食街, 點了個 "豬野菜そば", 在沖繩そば上再鋪一層炒雜蔬. 我覺得日本食物的蔬菜量偏少, 這個豬野菜そば 的蔬菜量我挺滿意的.



時間差不多了去飯店領行李, 坐電車去機場. 出電車站仔細的看指示牌, 在2樓有找到連結國內/國際航站的手推車連絡道, 可以用手推車把單車紙箱推到國際線航站, 省了我好多力.

櫃台check-in時, 地勤小姐對我的單車紙箱(很大一箱)很好奇, 問我騎去哪些地方, 我跟她說騎到奧村去了, 她嘴巴張得好大....................


回到台灣桃園機場後, 按預先設想好的計畫. 從1樓入境大廳把行李推到3樓出境大廳, 那邊有個行李寄存處(開到晚上12點), 把單車紙箱寄放在那邊(最少3小時, 收我台幣300元), 然後搭接駁車去信用卡特約停車場, 拿了我的 Outlander 後, 再開回機場航站停車場停, 去3樓行李寄存處領回我的單車紙箱, 用手推車推到地下停車場去, 把單車紙箱裝進我的 Outlander 開回家.

就這樣, 我的第一次國外騎旅終於順利完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