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9日 星期二

2023 日本橫貫之旅 Day 42 手取峽谷自行車道

小松
 
60km 騎行
 
今天去騎 手取峽谷自行車道,應該是這趟旅程最後的騎行。
 
# 天氣晴時多雲,天空的雲層阻擋了不少熾熱的陽光。
 
# 加上今天換旅館,早上要退房下午才能入住。所以這段時間就去完成這趟旅程最後的騎行。
 
# 騎行的路線包含手取峽谷及手取川自行車道。
 
 
不同過去幾日的晴空萬里,今天是晴時多雲。天空的雲層阻擋了不少熾熱的陽光。
既然這是神的旨意,那就出門去騎車吧,不能整天賴在房間裡吹冷氣。
 
不過太陽也還是會出來露臉,展現一下他的威力 

今天上午退房後,先把行李拿到下午要入住的旅館寄存。之後再輕裝出發去騎車,等我騎完車,下午再回旅館去check in。 

這是出國前上網研究做的功課,手取峽谷自行車道。基本上是由舊鐵道路線改的。 
 
這裡是今天的目的地,手取峽谷的瀑布,名字叫 綿ケ滝
 
從小松一路爬坡騎到這裡,我不打算繼續往山裡走,就在這個瀑布折返,之後沿手取川下坡到平原去。

這個是瀑布的上頭,手取川的河水就流到前面往下衝,成為落差32公尺的瀑布 

這條自行車道還蠻好騎的,路況很好。從山裡的手取峽谷沿著手取川一路到平原。
 
這條自行車道是由舊鐵道改的,還可以看到以前的鐵路橋。 

沿著手取川自行車道,騎著騎著忽然就變天開始下雷雨了。臨時找不到遮蔽物,幾分鐘後等我騎到橋洞下,已經變落湯雞了。反正主要的行李裝備,出發前都寄放到旅館,所以也不擔心淋濕。

這也是神的旨意吧,在我最後一趟的騎行,給我來個洗禮。

我在等雨停的時候,也有別的日本騎士騎來這裡躲雨。無一例外都是落湯雞。 

不到30分鐘雨就停了,太陽又出來露臉。等我騎到旅館,身上的衣服又都曬乾了,只剩鞋襪是濕的。反正入住後就洗澡洗衣服吧。 

白天騎行沒有吃正餐,晚餐就吃這個,炸豬排咖哩拉麵。 


吃完晚餐回旅館的路上,看到日本自衛隊戰機在飛行訓練,小松機場旁有個自衛隊基地。
 
回憶起好久以前的歌:
裝滿自信發動引擎 向夢想直線飛行
追過時光超越自己 在希望之中衝擊
我有一顆比任何人 都還要狂熱的心
願意接受任何一種最不平凡的邀請
我要和天一樣高 尋找一種美麗的情操
我要和天一樣高一樣高 我的未來才能看的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